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情人节蛋糕 - Unbaked Oreo Chesse Cake

本人很喜欢吃Chesse Cake 对它可以说是情有独钟,外面卖的实在太贵了,最近在网上面学了些食谱所以在情人节的时候我也自己做了一个Unbaked Oreo Chesse Cake 庆祝情人节,味道不错蛮喜欢的我一个人错不多吃完整粒了。。


食谱来自 BW Jentson

份量:500克 (直接乘以2或3,如果你要1KG或1.5KG。除非你要不一样的重量可以通知我,我再帮你计算过)
用具:一个7吋可以脱底的蛋糕模子或专用慕思框。

起司底部:
材料:
(A)
Oreo饼干 100克
溶化牛油 27克

(B)
Cream Cheese 120克
幼糖 25克

(C)
植物性鲜奶油 142克 (可以切换成动物性鲜奶油)

(D)
吉利丁粉 7克
清水 33克

(E)
Oreo饼干 47克 (弄碎)

做法:
1. 将(A)里面的Oreo饼干预先弄碎放入碗里,然后将溶化牛油加入搅拌均匀后把它放进慕思框压平即可,然后放进冰箱冷藏1小时至硬。

2. 将材料(B)放入搅拌碗,用中速搅拌至鬆发。

3. 再来,把解冻的植物性鲜奶油倒入起司糊里继续一中速搅拌至全部材料混合均匀。

4. 把起司糊放在一旁待用。将材料(D)隔水溶化后再加入起司糊里,轻轻搅拌均匀即可。

5.最后把材料(E)倒入起司糊及轻轻搅拌均匀即可把起司糊倒在收藏在冰箱里的oreo底层上,弄均匀后冷藏至少3小时候,移出模子即可享用。

Tips:可以在成型后的oreo起司蛋糕上涂上一层Topping Jelly及排上新鲜水果做装饰,蛋糕旁可以以oreo饼干做装饰或巧克力米等。。。。

我用了一些草莓做装饰

实在太好吃了,我很喜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